登录【论坛注册】点击左边“微信账号登陆”图标,弹出二维码,微信扫描即自动注册并登陆
中国模具资料网
搜索
总共252230条微博

动态微博

模具培训模具培训模具培训
查看: 190|回复: 0

[分享资料] 模具各零配件的使用说明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5-17 20:0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模具各零配件的使用说明:

一.唧咀

1.唧咀,采用标准件唧咀,必须做定位,以防止转动,并用法兰压上,防止因运输或其他原因而脱落。
2.细水口唧咀,及特殊唧咀,按图加工。
3.出口模唧咀、热咀,按图加工。

无标题.jpg

二.撑头

1.两端一定要磨平整、平行,不能低陷,并比方铁高出0.05-0.2(看模具大小及模具情况而定)。
2.根据模具大小及具体情况决定数量、大小及高度。
3.顶针板避空孔,比撑头做大2-3mm,并用螺丝固定于底板上,并处于顶针板避空孔的中心上。

三.垃圾钉

1.垃圾钉,无论模具大小,统一用标准件,同一模具的垃圾钉高度必须同高。
2.垃圾钉种在底板上,配合孔要钻穿底板,对应回针底部各1粒,其余孔根据模具大小每隔100-150mm加1粒。

四.弹簧

1.一般模具采用蓝弹簧,出口模及带强回装置的模具,采用黄弹簧。
2.弹簧根据大小不同及具体情况,必须有预压8-15mm,但压尽时的长度不可以少于原长度的60%。
3.弹簧长度的经验计算:预压+行程/预压+孔深=0.3~0.4,总长=预压+行程+孔深。
4.行位藏弹簧孔做大二个科,顶针板藏弹簧孔可比弹簧大2mm。

五.顶针

1.内模顶针孔,致少要留20mm正位封胶,其余可避空0.5-1mm,包括模胚及顶针板,直径1.5以下的顶针最大避空直径为1/64。
2. 1.5mm以上顶针要用钻咀钻出再用捻把捻正。
3.顶针在装好后,用手要能够转动,但不能前后移动,推入拉出要顺但不松。
4.顶针头底要平顶针板或稍低于顶针板(0.05以内),顶针沉头要平底直径,避空顶针头0.5-1mm。
5.位于r面或斜面的顶针,以及成型胶位的顶针,要做管钉定位,无特殊情况,不采用其他方法定位。端面要和模壳一齐省,所有顶针都要在后面写明编号。
6.成品上的顶针印不可以高出产品面,要平或低于平面。
7. PVC傍针垃圾位一般做6-8mm,磨尖部分单边5-10°,并且大头与顶针外径形成台阶,不能有披锋,倒扣位及顶针胶位要省光省滑,不能有拖胶碎现象。顶针做直径5/32,特殊除外。

六.司筒

1.一般的司筒柱,要做0.5°~1°的出模角,并且要省光。
2.司筒针少时,可用两粒无头螺丝收紧,多时要用压板压平顶针头。
3.如司筒内针与前模碰穿时,绝对不允许合好模后随机地用螺丝调整内针做碰穿。一定要将顶针头顶到底再调整好碰穿位。
4.订司筒时,预长的余量和载司筒时载去的余量不得超过3mm,所以,订司筒时要拿准数据,不要订得过短或过长。
5.司筒针与司筒内针一定要同心,模具上司筒孔及司筒内针的孔也要同心,以免容易烧坏司筒及断内针。

七.行位、斜顶

1.行位动作必须要有斜导柱或斜拉板及弹弓等带动。
2.行位在开模到位后,要有可靠的定位,短行程用弹弓加定位螺丝,或采用油缸行位。
3.行位采用压块形式构造。压块必须落定位,加工完后需热处理加硬。
4.行位底要在模胚上镶加硬料,铲鸡上同样要镶加硬料。
5.在较杯、行位、斜顶、直顶等滑动面,要有网形油坑或双金钱油坑。油坑要规则整齐。斜顶、直顶上的油坑在顶到极限后,离胶位面要有5mm距离,以免渗油到产品胶位。
6.斜顶直顶有必要时,要做顶针板行程限位,并且限位一定要固定在顶棍孔附近,不能挂在顶针上。
7.行位活动时,必须顺滑而不松,而且行位顶在合模时,必须被压到。
8.采用油缸或气缸的行位,必须装行程限位开关,而且要装在模胚处边行位座上,以免压伤电线造成意外。
9.直顶、斜顶都要热处理加硬,或者表面氮化处理。

八.螺丝

1.所有螺丝孔沉头要做平底并做倒角,所有螺丝牙的有效配合,保证超过螺丝直径以上,并且保证牙孔要垂直,螺丝头沉下板面1-2mm。
2.拉杆螺丝要拧贴托位。
3.内模螺丝中心距离是20的倍数,方便CNC加工。
打赏鼓励一下!
【温馨提示】技术问题请优先发到问答专栏,优胜教师团队将及时回复,谢谢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关于我们|广告联系|帮助中心|发布信息|网站导读|会员注册|RSS订阅|手机版|中国模具资料网 ( 粤ICP备11032633号 )

TEL: 0769-88031860 FAX: 0769-85444001 Email: ys@ysug.com

广东东莞.优胜模具培训学校 Copyright @2004-2018 All Right Reserved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