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【网站注册】点击左边“微信账号登陆”图标,微信扫描即自动注册并登陆
搜索
查看: 4969|回复: 7

[问题讨论] 怎么样才能学好塑胶模具设计吗?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10-26 21:05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 对于这个问题,我想说三点,一个是软件,另外就是模具结构和加工。软件:不要求学得多,而是要学得精,现在的模具设计软件,我觉得2D以AutoCAD为主,用于排位和定料和出散件图,3D以UG为主,用于分模,全3D,甚至出散件。有这两种软件的搭配,是现在模具设计最完美的工具。不要这种软件也学一下,那种软件也学一下,不精是没用的,公司招人是做事的,只要能做到事才是最重要的,你会再多软件也没多少用,特别是一个初学者,学多了还要起反作用。结构:只要学会两板模和三板模,后模行位和后模斜顶,会这几种结构,就能找到一个公司了,当然要对这些结构很熟悉,不能只是懂一点点。不需要学很复杂的模具结构,那些是以后的事情了,现在你只要进到这个行业就不错了,以后大把的机会学,对于初学者,复杂的结构你是需要花很多时间的,其实简单的结构搞懂了,复杂的模具以后慢慢很容易就懂了。对于加工,你只要懂各种机器的加工工艺就行了,不一定要做过加工,有的朋友问我,他没做过加工,能学会模具设计吗?我的回答是肯定的,因为最少百分之九十八的模具设计师都没有做过加工。这是作为过来人讲的实在话,希望想学模具设计的朋友们,不要走太多的弯路。
   
优胜专注教学 技术实力最强 www.ysug.com
发表于 2011-10-26 21:28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找个靠谱的厂做他半年钳工学徒(抛光+组立+普铣工艺),不忙时多往 CNC EDM 磨床 线割那里,看都在加工模具的哪些部分,这样就即会做模懂模具一般结构又懂工艺了,还会不了吗

过来人建议
优胜专注教学 技术实力最强 www.ysug.com
发表于 2011-10-26 21:3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坚持+勤奋+机遇
优胜专注教学 技术实力最强 www.ysug.com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27 12:0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duola11 发表于 2011-10-26 21:28
找个靠谱的厂做他半年钳工学徒(抛光+组立+普铣工艺),不忙时多往 CNC EDM 磨床 线割那里,看都在加工模具 ...

能吃得这种苦,那当然是最好的,但必须是小加工厂,如果是大厂的话,你做一年也没用。
优胜专注教学 技术实力最强 www.ysug.com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10-27 12:09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fansir 发表于 2011-10-26 21:30
坚持+勤奋+机遇

非常认可你的观点,不具备这三个条件的话,什么都是空的。
优胜专注教学 技术实力最强 www.ysug.com
发表于 2012-4-18 09:5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duoxie
优胜专注教学 技术实力最强 www.ysug.com
发表于 2013-6-6 20:5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非常认可你的观点,不具备这三个条件的话,什么都是空的。
优胜专注教学 技术实力最强 www.ysug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7-11 09:4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指点!
努力工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