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【论坛注册】点击左边“微信账号登陆”图标,弹出二维码,微信扫描即自动注册并登陆
中国模具资料网
搜索
总共258003条微博

动态微博

查看: 51|回复: 0

[转载文章] 变形度的成型工艺--多段保压的特殊用处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1-28 19:4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多段射出以及多段保压是成型工艺的一部分,多段射出的控制可以有效改善产品外观,而多段保压可以有效改善毛边、尺寸、变形度等其它要求。多级射出已经应用很广泛了,很多书籍里面都有提及,前面也有提及,今天主要讲讲多段保压如何调整变形度

当然,这个也是需要看产品结构以及模具结构了,不可一概而论

如下图,8点倒灌时序,1.8mm肉厚,由于G1先开充填,导致地侧压力会较大,从而地侧变形度会很大,正常条件下,天侧变形度在1.5左右,而地侧在2.5左右。而变形大会导致组装有问题,需要调整到2.0以内。

此产品通过时序以及多段保压的调整,有效降低了变形度,最好的降低至0.25,具体参数请看以下:
[转载]变形度的成型工艺----多段保压的特殊用处
[转载]变形度的成型工艺----多段保压的特殊用处

充填还是如以往一样正常充填,大概2.3s全部大全,后续就靠3段保压控制变形度

保压压力1:45bar保压速度1:8mm/s保压时间1:1.5s 这一段是确保四周缩水OK,此时变形度超过2.0

保压压力2:10bar保压速度2:1mm/s保压时间2:1s这一段是让料接近停滞,确保其余阀针关闭不进胶

保压压力3:75bar保压速度3:10mm/s 保压时间3:2s这一段是G1继续大保压撑浇口小范围附近,以达到把变形度拉回来,压力和时间越小则变形越大,反之则变形越好,当压力85,时间3.5s时,变形度只有0.25了
当然,这种调法由于G1处压力会较大,此处应力痕会略大,需魔术棉擦拭才OK,两支卡勾由于粘母模导致拉断,此时在公模侧壁加点倒扣即可

PS: 其实类似产品肉厚超过2.5mm的时候是没有这个问题的,都是肉厚做至2.0mm以下才有此现象,后来采用此法改善了很多产品,也算是成型工艺与时俱进吧

打赏鼓励一下!
【温馨提示】技术问题请优先发到问答专栏,优胜教师团队将及时回复,谢谢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关于我们|广告联系|帮助中心|发布信息|网站导读|会员注册|RSS订阅|手机版|中国模具资料网 ( 粤ICP备11032633号 )

TEL: 0769-88031860 FAX: 0769-85444001 Email: ys@ysug.com

广东东莞.优胜模具培训学校 Copyright @2004-2018 All Right Reserved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