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【网站注册】点击左边“微信账号登陆”图标,微信扫描即自动注册并登陆
优胜模具资料网
搜索
查看: 152|回复: 0

[交流分享] 8条实用的慢走丝加工编程经验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8-28 11:3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. 如何做到进刀处无线痕?

(1)外形用弧进弧出;
(2)内孔:可以从尖角处进刀,原本封闭的孔可以改成开放式的;还有就是每刀进刀线设在不同的位置(尽量不要设过切)。

2. 如何做让角(清角),有哪些方法?

(1)图形清角;
(2)补偿量清角。图形清角就是事先在图形上做处理,画出清角;补偿清角就是在凹的尖角处倒一个很小的R角,大概在0。09左右(0.25线),这样线割时,由于R角太小,就会造成过切,也就可以达到清角的目的。
3. 怎样防止变形?

(1)防止变形首先材料要没有内应力,特别是淬火的材料内应力较大,所以须进行回火,去应力。
(2)线割加工工艺上防止。
1)选择合适的起割位置和支撑位置。如果选在不当的地方,开粗完后,材料的支撑部分会变得脆弱,结果变形;如果选在支撑部分在开粗完后较为结实的地方,就对了。
2)多做几处支撑。特别是在割冲头,镶件等外形时,如果遇到大的或者长的工件,应该做几处支撑,而不是一处,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变形。
3)割外形时,如果拉线进刀变变形,打穿丝孔线割会有很大的改善。

4. 高厚度材料怎样做到加工出来的孔或外形上中下尺寸一致?

(1)提高走丝速度,线张力稍加大一点
(2)修刀时在修第一刀(成型刀)时,多修几次,也就是重复修第一刀(因为这一刀主要是修成型的,后面的是修光洁度的)
(3)如果是中凸或中凹的,大部分机床可以在电参数里调节(一般是调节伺服电压SV)
(4)如果割出来呈锥形(一头大一头小或相反),可以用锥补进行补正,也就是在程序里加割锥度(一般0.002)。



5.慢走丝加工无屑加工怎么做,有哪些方法?

(1)有的线割软件有此功能,它直接在孔内绕线圈。
(2)在编程时,多割几刀,用补正去控制,这种方式较为灵活,因为如果发现切割速度太慢或者不理想时,可以随时更改补正量来进行改正。

6. 无线头加工有哪些方法?小冲头该怎么办?

(1)割外形时,修刀完毕后,四周塞住铜片,再滴好胶水,注意千万不能滴得太多,如果太多会造成短路,最后把支撑部分进行切修,此方法对于过小或大一点的工件,一般不建议使用,过小的滴胶水会短路,过大的工件,会因为自身重量,在切断后会有掉落现象。
(2)也就是二次装夹,对于较大的,或者批量的,重新装夹切修支撑部分。对于批量小工件可以割治具孔这样会有效地提升效率。

7. 割精密端子模时,为了保证精度和位置度,应该怎么做?

割精密模具时,特别是模板,须先进行整体开粗,也就是先把所有的孔割完不修。再进行平面精磨,因为开粗时,模板表面会有轻微变形,最后全部再精修。

8. 公母模共用、脱料板共用,如何算角度?编程时应注意些什么?

公母模共用:(一刀割补偿量X2-单边间隙)/(板厚-公模刀口-母模刀口)的反正弦,要注意的是一般情况下是割倒锥的。
内外脱共用:有两种形式
1)台阶梯式(多数采用这种)
2)角度控制,这个和公母模共用差不多,只是没有直身。
【温馨提示】从优胜服务号YS2025登录本论坛更方便,欢迎您的访问,谢谢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