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【论坛注册】点击左边“微信账号登陆”图标,弹出二维码,微信扫描即自动注册并登陆
中国模具资料网
搜索
总共252230条微博

动态微博

模具培训模具培训模具培训
查看: 366|回复: 0

[分享资料] 模仁配框注意事项分析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5-16 11:4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模仁配框注意事项分析:

psb.jpg

1.常规配框
配框就是把打好直角的模仁装进开好框的模板里面,这里需要注意几点:
①上一篇所说的直角精度,在配框的过程中就能体现出来,直角好,配框就容易些,余量可以少留点,反复配的次数也会少,如果直角不好,就要磨负多点才能放进去,而且两个方向都放进去了,平放的时候却放不进去,还需要再接着磨配。

②有些模板是开的通框,个人觉得通框比较好配,另外比如后模仁插进前模框的部分在这时候就可以避空。

③如果是需要热处理的材料,再热处理之前是粗修过直角的,热处理后需要重新精修直角,修直角的时候需要2边分钟磨,而且需要留0.1左右的余量方便配框。

④配框时候需要先配好一个方向再配另一个方向,松紧程度自己需要把握好,多配几个部位,如图:


⑤侧面配好后需要再配到底部,因为模板开的框有可能精度不高有啤把,两个方向都能放进去却有可能放不到底部,所以需要底部打红丹继续配,直到配到底部为止。

2.配镶件
①如果是磨出来的镶件,就存在利角,线割的镶件孔不可避免的要存在R角,要求高可以用磨床加工镶件,包下R,精度不高就是用打磨机手动打磨或用锉刀挫,这里要说的是即使需要包R配,也尽量少包0.01-0.02,宁愿紧点,不要空了,有点紧再挫几下就好了。

②由于镶件孔一般是线割的,里面留有火花纹路,需要挫挫省省,快丝、中丝、慢丝都有用来割镶件孔的,其中慢丝纹路最大,配起来花的时间也最多。

③还有种镶件有全周斜度,有些厂就比较喜欢做这种镶件,一般比较好配,省下孔和镶件,敲进去,磨平底部就好了。

④现在由于慢走丝成本的下降,中走丝的普及,镶件和孔的表面粗糙度也越来越好,所以线割精度高的,一般师傅线割时孔留正公差,镶件留负公差,拿过来用砂纸省一下,直接放进去就可以了,非常方便,说到这里发觉讲得有点偏离磨床了,呵呵,还是扯回来吧!

3.分中配框
一般热处理之前都会打好螺丝运水,所以回来精修直角和配框的时候需要分中磨,就是一个面磨0.05,对应的面也要磨0.05,单边磨的话,有可能会存在偏心过多的问题,而且做模具加工,不管是线割、磨床、电脑锣、铣床、火花机,可以说大部分都是分中来加工的,一般来说,如果需要以单边为基准加工时,做模设的都要特别注明的,所以分中加工不仅仅存在于这个地方,各个环节都分中,最终误差才会小。
如果配框过紧,从模胚底部用螺丝敲出来,螺丝的作用是防止敲出来的时候模仁掉下来。
如果不小心配空了,可能就需要大面积烧焊从新配了。

4.超出磨床高度行程的配框
有些长条型的模仁,超出了磨床高度的行程,如果不是超出太多,可以采用这种方法,虎钳侧吸在磁台,夹住工件部分露出磁台,装夹的时候用手按住模仁,锁死虎钳,就可以了,这样等于模仁放磁台的一面低于了磁台面,可以适当延长磨床高度行程。
打赏鼓励一下!
【温馨提示】技术问题请优先发到问答专栏,优胜教师团队将及时回复,谢谢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关于我们|广告联系|帮助中心|发布信息|网站导读|会员注册|RSS订阅|手机版|中国模具资料网 ( 粤ICP备11032633号 )

TEL: 0769-88031860 FAX: 0769-85444001 Email: ys@ysug.com

广东东莞.优胜模具培训学校 Copyright @2004-2018 All Right Reserved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