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【论坛注册】点击左边“微信账号登陆”图标,弹出二维码,微信扫描即自动注册并登陆
中国模具资料网
搜索
总共252230条微博

动态微博

模具培训模具培训模具培训
查看: 531|回复: 5

[分享资料] 汽车模具斜顶设计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5-15 17:0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斜顶、摆杆机构

斜顶、摆杆机构主要用于成型胶件内部的侧凹及凸起,同时具有顶出功能,此机构结构简单,但刚性较差,行程较小。常采用的典型结构如下:

(1)结构1   斜顶机构
  图7.7.1a为最基本的斜顶机构。在顶出过程中,斜顶1在顶出力的作用下,沿后模的斜方孔运动,完成侧向成型。斜顶根部要求使用图示装配结构,图7.7.1b为其装配的分拆示意。
1.png
在斜顶机构中,为了保证斜顶工作稳定、可靠,应该注意以下几点:
(A)斜顶的刚性。增强斜顶刚性一般采用:
1.在结构允许的情况下,尽量加大斜顶横断面尺寸。(参见第七章7.2节)
2.在可以满足侧向出模的情况下,斜顶的斜度角“A”尽量选用较小角度,斜角A一般不大于20°,并且将斜顶的侧向受力点下移,如增加图7.7.1a中的镶块2,同时镶块可以具有较高的硬度,提高模具的寿命。
(B)斜顶横向移动空间。如图7.7.1a所示尺寸“D”,为了保证斜顶在顶出时不与胶件上的其它结构发生干涉,应充分考虑斜顶的侧向分模距离、斜顶的斜度角“A”,以保证有足够的横向移动空间“D”。
(C)斜顶在开模方向的复位。为了保证合模后,斜顶回复到预定的位置,一般采用下面的结构形式。如图7.7.2a;7.7.2b。
2.png
(D) 斜顶底部在顶针板上的滑动要求平顺,稳定。
(2)结构2      摆杆机构,如图7.7.3。
    在顶出过程中,当摆杆1的头部(L1所示范围)超出后模型芯时,摆杆1在斜面A的作用下向上摆动,完成分型。
    设计摆杆机构时,应保证:L2>L1;E2>E1。
    缺点:图示“B”处易磨损,须提高此处硬度。一般要求将此处设计成镶拼结构。
3.png
4.png
5.png
6.png
7.png
8.png
9.png
10.png
11.png
12.png
13.png
14.png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16.png
17.png
18.png
19.png
20.png
21.png
22.png
23.png
24.png
打赏鼓励一下!
【温馨提示】从优胜服务号YS2025登录本论坛更方便,欢迎您的访问,谢谢!

19

主题

73

贡献

0

红包

中级会员

发表于 2017-5-31 10:39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谢谢分享
开心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7-6-8 08:3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分享辛苦了嘻嘻
嘻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贡献

0

红包

微信会员

发表于 2017-7-1 14:1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
优胜专注教学 技术实力最强 www.ysug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关于我们|广告联系|帮助中心|发布信息|网站导读|会员注册|RSS订阅|手机版|中国模具资料网 ( 粤ICP备11032633号 )

TEL: 0769-88031860 FAX: 0769-85444001 Email: ys@ysug.com

广东东莞.优胜模具培训学校 Copyright @2004-2018 All Right Reserved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