优胜模具资料网

标题: POWERMILL 2012 后处理带径补偿的问题?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与子もě偕老    时间: 2016-1-5 13:48
标题: POWERMILL 2012 后处理带径补偿的问题?
本帖最后由 与子もě偕老 于 2016-1-6 10:14 编辑

请教一下,
PM后处理需要加G41时,在生成程序的过程中有时提示切入切除不合理;
有时程序可以处理出来,但是机床在加工了一半或者是一部分程序后,机床提示G41/G42径补偿干涉的报警,
有时候机床又可以很正常的加工完,
出现这些情况,是什么原因了,有什么详细的解决办法吗?
作者: 与子もě偕老    时间: 2016-1-6 21:30
谁能帮我解答这个问题,赠送UG五轴或者PM五轴视频教程一套。
作者: ZHXY800    时间: 2016-1-7 08:34
修剪进退刀,要裁剪整齐
作者: ZHXY800    时间: 2016-1-7 08:35
修剪进退刀,要裁剪整齐
作者: 与子もě偕老    时间: 2016-1-8 08:13
ZHXY800 发表于 2016-1-7 08:35
修剪进退刀,要裁剪整齐

那如果精修槽的顶面是不规则的型面并且落差比较大,进退刀该怎么修剪呢?
作者: ZHXY800    时间: 2016-1-9 07:55
只要确认每个刀轨都能显示出进退刀便可以
作者: 与子もě偕老    时间: 2016-1-9 08:46
ZHXY800 发表于 2016-1-9 07:55
只要确认每个刀轨都能显示出进退刀便可以

G41程序处理出来后,机床在加工了一半或者是一部分程序后,机床提示G41/G42径补偿干涉的报警也是这个原因吗?
作者: ZHXY800    时间: 2016-1-9 09:39
[img][/img]
1.刀路保证是顺铣
2.进退刀要整齐
3.后处理要选择刀具补偿:左补偿
作者: 与子もě偕老    时间: 2016-1-9 11:36
ZHXY800 发表于 2016-1-9 09:39
[/img]
1.刀路保证是顺铣
2.进退刀要整齐

如果有这种情况改怎么解决呢?
作者: 与子もě偕老    时间: 2016-1-9 11:39
与子もě偕老 发表于 2016-1-9 11:36
如果有这种情况改怎么解决呢?

有时候G41程序处理出来后,机床里面预留了0.1MM,走到圆角处机床就会报警,但是把机床0.1MM取消改成0后,就有可以了,特别是圆角的地方,这个是什么原因呢?
作者: ZHXY800    时间: 2016-1-9 13:20
与子もě偕老 发表于 2016-1-9 11:36
如果有这种情况改怎么解决呢?

通过做一些辅助面解决,使进刀弧能够产生出来
作者: 与子もě偕老    时间: 2016-1-10 08:17
ZHXY800 发表于 2016-1-9 13:20
通过做一些辅助面解决,使进刀弧能够产生出来

有时候G41程序处理出来后,机床里面预留了0.1MM,走到圆角处机床就会报警,但是把机床0.1MM取消改成0后,就有可以了,特别是圆角的地方,这个是什么原因呢?

作者: zhang113yuan    时间: 2016-1-18 16:03
你在切入切出延伸里调延伸移动出来就可以了。
作者: 与子もě偕老    时间: 2016-1-18 16:33
zhang113yuan 发表于 2016-1-18 16:03
你在切入切出延伸里调延伸移动出来就可以了。

这个延伸是起什么作用呢?能帮忙做个视频或者是图档我看学习下吗?
作者: ljhcam@126.com    时间: 2017-3-15 11:26
进退刀要保证是水平圆弧
作者: l410367643    时间: 2020-4-23 16:39
我 也遇到这个问题,有时候补偿-0.02不报警,加一点-0.03就干涉报警了。我分析是补偿过程的进刀直线太短了,所以系统补偿不出来。应该要改下后处理




欢迎光临 优胜模具资料网 (https://www.mjzl.cn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