冲模哥 发表于 2012-6-26 15:09:41

钣金件展开中的一点个人体会

曾经做过这样一个产品,一个长U形件,料厚4MM,U形处为标准二分之一圆,内R为2MM。材料为热轨板。
由于当时没经验,第一次做这种厚料的东西,怕展开算不准,专门去查模具大典。R/T=0.5,得出K系数=.26(你们可去任何一部模具手册上查出此数据)一口气开了10个类似的产品,待试模时呆了,短了一个多毫米,让领导骂个半死{:soso_e127:} 。
通过试验得出直实的展开值为0.42;

laosu 发表于 2012-6-26 15:14:43

理论要和实践相结合啊,一般都是先做压弯模的

tang1818 发表于 2013-5-27 21:34:44

学习了,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钣金件展开中的一点个人体会